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手作冰品)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雪糕


雖已入秋...
不過天氣還是熱熱的

中午來支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雪糕
解解熱氣~~~乾杯!!!


話說躺在冰箱裡的鮮奶油,

一直再想要怎麼解決它

晃了Carol老師的部落格

看到了她分享的巧克力雪糕

很快就決定把鮮奶油拿來做冰棒囉!!!<( ̄︶ ̄)/

看了這款冰品超心動的啦!!!

一直想要找個時間來做

直到昨天早上才動手製作

步驟簡單又很容易完成唷!!!


原材料:
牛奶130g,煉乳40g,全脂奶粉40g,無糖純可可粉40g,
細砂糖20g,動物性鮮奶油130g
(約做四支)

因為家裡沒有煉乳

又去爬了Carol文章
也有人詢問

Carol說
如沒有煉乳,糖就要多加一點,也許要加20~30g,鮮奶油的份量可以多30g

所以拿掉煉乳,糖多20g(可依自己喜好而增減),鮮奶油多30g

我的材料有些調動

以下製作材料為:牛奶130g,全脂奶粉40g,無糖純可可粉40g,細砂糖40g,動物性鮮奶油160g



步驟:

1.準備一組簡易製冰棒器

2.無糖純可可粉過篩








3.牛奶稍微加溫至50度c

4.依序將煉乳,無糖純可可粉,全脂奶粉及細砂糖
   加入混合均勻









5.最後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放涼









6.完成的雪糕液平均倒滿製冰盒










7.裝上蓋子放冰箱冷凍室冷凍至少24小時以上完全冰硬










8.從冰箱取出製冰盒底部稍微沖一下冷水即可取出


這裡我搞了一陣
用冷水沖還拔不起(可能我拔太小力了吧)

我又稍微用冷水底部浸一下
終於給我拔出來了

不過冰棒尾端有點溶了

但還是好好吃喔!!!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起來了!!!








看完文章以及老師與網友們的問答

了解到有奶粉口感才柔軟濃郁,
奶粉是最好的乳化劑,

也可使用鮮奶,
不過成品吃起來就會有冰粒.

拿掉可可粉就是原味

只要把可可粉省去,

加一大匙抹搽粉
或即溶咖啡粉
就可換換別種口味囉!!!

下次也可試試別種口味

對了冷凍室有切好的芒果塊
把芒果打成泥
或許可以試做芒果雪糕耶!!!

想到又要流口水了

1 則留言: